老實說,我從沒想過要當個雙子媽

主因是我和老爺所賺的收入並不多,加上家裡的開銷一樣也不能少

自從有小蠍子後

不能和之前一樣想玩就出遠門,想吃大餐就即刻行動

老本也一點一滴的被掏出

也加上我承認我是懶媽,光顧皮小孩就讓我有得受了

如果再加上一隻,不知我會不會乾脆擺爛

娘家的父母沒有強迫我要再生,夫家也說時機歹歹生一隻就夠了

諸多的考量下,我自行決定不想生

 

某天和老爺無意間提起這事,老爺居然和我持相反的意見

他想再生一隻別無它,因為他知獨子的孤獨與無助

老爺也是獨子一枚,他不希望兒子將來和他一樣沒有伴、沒有手足能討論

雖然從沒想過養兒能防老

但如果那一天我和老爺都生病了,唯一能照顧我們的應該也只有翔一個人

不知他有多少時間?多少體力?多少能力?與多少壓力??

但這重擔卻沒人為他分擔,這不知是有多辛苦的一件事

 

我從小就有手足,有年紀相仿的妹妹能打鬧、出餿主意

也有年紀相差很多的弟弟能鬥嘴

直到現在我和弟妹的感情依舊好,也有參詳的對象,更有靠山

所以並不能體會老爺所說的,應該也從沒想過獨子的不便處

總以為獨子是集寵愛於一身,應該會很快樂

疏不知老爺一點也不快樂

 

翔現在雖然獨自擁有爸爸和媽媽和眾人的疼愛

但他終究會長大,會漸漸放開我們的雙手

也會有和父母間的尷尬期和叛逆期

他應該會很需要手足的喧洩及鼓勵

 

我長思一番決定不管父母及夫家的反對

毅然決然的再為翔添一枚弟妹

今年10月我也即將成為雙子媽的一員了

希望我的這決定會讓翔及妹妹有個更快樂的童年

 

 

有伴的感覺真不錯

 DSC08753.JPG

翔和表哥-佑哥攝於文心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