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4.4 

 

今年的4.4號兒童節應該是翔2歲以來最難忘了吧

4.3號我帶著兩傢伙回娘家住

因為老爺4.4號一大早要回老家掃墓,所以前一天我們提前回家

一切都是那麼的相安無事...佑和翔也玩的很快樂

4.4號早晨6.30時,我隱約發現我床邊有一個起身的身影

是的~是翔哥...翔哥坐起來一臉倦容樣

我催促他再繼續睡~現在還早的很

但...母親的直覺告訴我他的臉色怪怪的

而當母親2年多來每天早晨的習慣動作就是先摸摸小孩有沒有異狀

這一摸發現小子的額頭夯夯的......該死的我沒拿耳溫槍..也沒帶退燒藥水

因為小傢伙1歲時曾有過熱性痙攣..所以對他的發燒我一點都不敢大意

早上7點多打電話請要回來掃墓的佑媽帶耳溫槍及退燒藥回娘家

8點左右吃完藥及奔跑一下的翔有明顯已退燒

我想大概也只是身體調節而已~應該沒事了

 

 

攝於4.7中國醫藥學院兒童醫療大樓館818病房

4.JPG

 

  

中午左右佑媽掃完先回家~也順同帶翔回家和佑玩

但1點左右佑媽趕緊帶翔回家~因為他又燒起來了..佑媽同時也發現翔的喉嚨有點紅紅的

這應該就是引起發燒的主因吧!!!

早上8點多吃的第一包退燒藥~下午2點左右又吃第2包

吃完的半小時量的溫度讓我嚇到了...因為翔從沒燒那麼高溫過---嗶嗶39.5度

娘家媽媽說這樣下去不行要我快帶翔去掛假日急診

 

到達醫院後翔的藥效力好像有點發揮作用了

不過仍有39度左右

醫院說先躺冰枕看看~如果不退再吊點滴或看情況入院

身體不舒服和第一次進醫院的翔嚇到了..他死也不肯乖乖的躺在病床上一直大聲哭喊要我抱抱

雖然很不忍心~但為了翔好我忍住眼淚將翔壓下躺冰枕

而我也爬上床壓在翔的身上抱著他要他安心

哭鬧一陣子累了也睏了...發現媽媽我一直陪著他..也發現醫生護士都沒前來就漸漸闔眼睡著了

翔睡了一個多小時...燒也漸漸退...醫生檢查的結果是回家吃藥休息

但才從醫院回到娘家的翔好像又有點夯夯的~嗶嗶37.5--38度左右

雖然沒剛剛那麼誇張了~但我催促著翔爸快回家載我們回台中家讓翔好好休息

 

 

 

攝於4.7中國醫藥學院兒童醫療大樓館818病房

1.JPG 

 

 

 回到家的翔還是一直反覆發燒.但都是只有37.5-38.5度之間跑

當時的我想應該只要按時吃藥多喝水應該就會漸漸好轉

但越到夜晚..翔發燒的情況就越加明顯

 

99.4.5半夜12點

翔又燒上來了..雖然回到家持續讓他補充水份..吃藥..塞屁股..躺冰枕

但他還是燒到39度一直不降.很怕翔又因此引發熱痙攣或燒更高

再度前往醫院掛急診..也是想查清楚到底是為啥一直高燒不退

途中輾轉好幾間醫院(就不在此細說)最後到了中港的澄清

因為我在家照顧妹妹.所以由爸爸和阿嬤帶去我不喜歡的其中一家.我無法選擇

在電話的那頭翔哭的好大聲..哭是為啥又來醫院.為啥沒有媽媽.為啥要手插針

這是翔第一次在醫院吊點滴.也是第一次看到護士在他的手上打針還不拔起.

除了打點滴也照X光...............他真的嚇壞了

同樣的醫院也是說要觀察一下才知是否要住院

翔又哭累了~雖然很不院在醫院也不願手插針..他體力透支的他睡著了

原本以為要住院或觀察一陣子的翔..在凌晨4點多的時候回到了家

爸爸和阿嬤是說因為退燒了..這次退比較低.只剩36.5度~所以能出院不用住了

但第一間醫院是說喉嚨有點紅腫..這一間則是說小孩子本來就會比較腫是正常的

照X光後是發現支氣管有點發炎..所以開的藥又不一樣了

@@"好吧!!!!既然有更進一步檢查,那就乖乖的換藥吃了

 

 

 

攝於4.7中國醫藥學院兒童醫療大樓館818病房

2.JPG 

 

 

99.4.05

換藥吃的翔好像有那麼好一點的感覺囉!!!不過依舊是燒燒退退

所以除了吃藥之外也持續讓他補充電解水

晚上餵口好一點的他吃了一點東西和喝了睡前奶後..嗶嗶36.7度

嗯!!!今晚應該能安心一點睡覺了

 

哪知!!!!凌晨4點時聽到翔的哭聲我嚇醒了

該死的我居然睡那麼的沉..一睡下去就是4點..馬上側身摸摸他的額頭.......媽的~超燙

嗶嗶40.5度 啥!!!我有沒有看錯!!這是啥溫度阿

大聲喚醒翔爸快塞屁股準備送我信賴的醫院--中國醫藥

這一次說啥我都要親自前往~準備好所有翔和棠的東西快速前往

 

這次也不僅是打點滴那麼簡單了....還抽了好多管的血做檢驗和驗尿

因為翔已然高燒3天了...醫院怕會不會有什麼感染..所以要詳細一點比較保險

第一次看翔挨那麼多針..手臂纖細的翔被插那麼大支的針真的好不忍心

翔大哭..我也跟著他哭,但礙於在公共場所忍住情緒不敢放聲大哭

果真...急診門診後果然要住下來了

醫院不保證會待幾天..但不知道翔了解後會不會吵著要回家

前後折騰2.3天.一直處於驚嚇的翔在打完點滴後像洩了氣的皮球一直呼呼大睡

直到換到病房後還是一直在睡

阿嬤回家準備住院齊全的物品..我怕翔起床看不到我會不安心所以揹著妹妹在醫院照顧翔

翔爸則是待到中午娘家爸爸接手回公司處理一些事情

雖然很不放心妹妹跟著我在充滿病毒的醫院

但..........兩個小的只跟我~能怎麼辦

 

在醫院期間.我不時要觀闞翔的狀況還是安撫妹妹的情緒和撥控餵妹妹喝ㄋㄟㄋㄟ

我在翔爸晚上接班後要我帶著妹妹回家休息

晚上10點多偷偷溜走的我深怕翔找不到我而發脾氣

而老爺也說翔真的有一直找我~但他只能跟翔一直打馬呼

所以翔氣的不跟爸爸講話..東西吃一吃後就睡覺了

回到家整理一下也12點多了~想睡但心卻掛在醫院沒回家

所以早上7點多準備好了就和婆婆再度揹著妹妹前往醫院

 

 題外話

翔爸說晚上他每一小時就起來看看

沒想到早上4點護士巡房時被他看到翔滿身都是血

因為壓到針頭所以留的滿身血要再重插一針

翔爸很自責~明明之前都沒事~為啥偏偏又這樣

所以讓好不容易熟睡的翔再哭一次@@"心疼

好險顧房的不是我~不然看到滿身床的鮮血我應該會暈倒

 

 

 

攝於4.7中國醫藥學院兒童醫療大樓館818病房

3.JPG

 

 

早上翔明顯好很多了

能下床..能吃..能笑~燒也都維持在37.5度以下

所以一早我就揹著妹妹推著坐輪椅的翔到處晃.....真累

直到他累了才回病房休息

99.4.6號凌晨住進去的翔和學校請了一個禮拜的病假

結果99.4.7號的醫生尋房卻說我們能出院了@@

雖然得知結果讓我很驚訝~但卻讓人很開心

畢竟我一直揹著妹妹在醫院-------真恐怖

 

雖然只有短短一天半的時間...卻讓我往後睡2.3天也補不回來

出院後的翔情緒實在是極差到極點

不時哭鬧.耍脾氣.不吃.不喝.不吃藥

原本要讓在家休息到下星期才回學校~才短短的一天就讓我怕到了

星期五最後一天也硬把他送往學校@@"真是個沒用的我

真的很佩服能在家帶2個小孩以上的媽媽

 

 

 

攝於4.7中國醫藥學院兒童醫療大樓館818病房

5.JPG

 

 

 原本想說翔如果再一直哭鬧和情緒低落想帶去給中國療法收一收(收驚啦)

因為真的被他吵到想開扁了~但也知道他短短3天以來卻往返3間醫院也嚇到了

所以才一直按耐情緒不開打~~~~

好在過3天後好多了~不然他應該又要受符水之苦了吧!!

 

回診檢查結果確定沒有併發症

應該只是單純的病毒感染急性咽喉炎

我的媽阿~不要再來一次了..我這小小的心臟沒那麼有力

主阿!!神阿!!菩薩阿~請保佑我的小孩健康長大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