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第一次下西螺老家掃墓喔!!!

原本是怕他會亂跑不想帶他下去,不過婆婆說老家的親戚都還沒看過翔,所以就成行囉!!!被他賺到

西螺很近,走中山高的話應該3.40分就會到達老家

不過清明這一天塞爆了,短短的行程硬是走了近2小時,都能到高雄去了咧

今天天空有點陰陰,不過我想都會和往年一樣

等開始掃墓時又撥雲見日.....熱爆了

 

 

 

親戚們忙著整理一年來的雜草與沙土

而我最大的任務就是顧好小子,沒有比這更艱難的任務了

CIMG0413.JPG 

 

 

翔現在很愛拔草,走到哪拔到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派來清除野草的咧

CIMG0414.JPG

 

 

 

 翔:我拔我拔我再拔

翔也愛拿一根長長的棒子

CIMG0419.JPGCIMG0420.JPG

 

 

拔完花草都拿去孝敬哥哥

CIMG0422.JPG

 

 

不怕生的翔和表哥來張合照

他還不會比YA,通常都是1根或5根

CIMG0415.JPG 

 

 

不受控制了~又想拿樹枝

CIMG0416.JPG 

 

 

 

小小路隊長

CIMG0417.JPG    

 

 

 

每年都要掃3個地方,2處是公墓,一處是寶塔

掃完第一次時的例行公事都是會買冰消暑

翔硬要自己拿一捲冰淇淋,吃到最後整個臉都埋進去吃

當然正開車往第2公墓他也跟爸爸坐前坐所以沒拍到好笑的話面

等下車我看時一直狂笑

因為衣服,臉都是巧克力冰淇淋

又顧著幫他東擦西擦的~所以還是沒拍

一捲冰對他來說太大捲了~但他又要自己拿

翔爸只好先從他手上搶過來不管他又哭又鬧的先吃掉一大半

剩下尾端的一些再給他

不然照他先前的吃法應該會連鞋子都是冰

CIMG0424.JPG 

 

 

安靜獨享他的冰

CIMG0425.JPG 

 

 

換一個新的地方,探探新環境

CIMG0427.JPG 

 

 

好喜歡這一張喔,可惜表哥的眼睛被凿翔的手擋到

CIMG0428.JPG 

 

 

再補拍一張,不過就沒上一張的感覺了

CIMG0429.JPG 

 

 

大家又忙著整理,不過這邊比剛剛那邊乾淨多了

小子也忙著除草

不過是站在阿嬤的墓上除

CIMG0431.JPG 

 

 

還跑到別人那去

皮小孩真的控制不了,不怕生、不怕人、不怕摔、不怕髒...反正什麼都不怕

只要能玩、能鬧、能跑、能大笑......都OK啦

CIMG0433.JPG 

 

 

 

離開第2公墓時其實有小型的布袋戲

第一次看到野台戲的小子興奮的很,不過還要前往寶塔所以不會停留下來專程給他看

我的天阿,這時小子好像從他身上奪走寶物一樣

哭的好像家暴一樣,這也是小子第一次外出哭的那麼慘烈

被爸爸抱著一直往布袋戲的反方向走,小子就轉過身一直指著布袋戲要看

而我也一直哄他所以沒拍下精彩的鏡頭

 

好佳在,到寶塔時也有布袋戲,比剛剛的大座

現在說什麼小子也不肯走了

所以就由我陪小子看布袋戲,其他的人去拜拜

CIMG0436.JPG 

 

 

 

等其他的人到齊時由阿公抱著看

CIMG0438.JPG 

 

 

 

看的如癡如醉,整個就是很仰慕

天氣很熱,熱到小子都頭髮都能梳成油頭

CIMG0440.JPG 

 

 

 

剛開始我陪小子坐在機車椅上看,他靠在我身上安靜的享受他的初體驗

從沒看過這小子這麼安靜的時刻,真的從沒有

因為他整整安靜快半個小時

等到榕樹下的椅子空時,我才抱他過去坐,這時才有機會拍一張

翔翔:拔拔來~我們在這

 

不過等大家到齊要回老家時,小子又開始大吵大鬧要繼續看了

翔爸只好一步併成三步快快抱著他跑掉

雖然翔很不甘心,不過等車車啟程時他也乖乖認份了

CIMG0442.JPG

 

 

 

回到老家,表哥好多玩具喔

翔翔第一次玩跳跳馬,玩的很高興~讓我心癢癢想買一台給他玩

不過不太敢問翔爸,因為翔爸一直說翔的玩具很多了不要再買了

買那麼多他也不一定想玩

沒想到翔爸看翔玩那麼高興,主動跟我說買一台給他玩

CIMG0444.JPG

 

 

哥哥給的玩具,敲小地鼠

這遊戲難不倒翔,因為他本來就愛敲打東西

不同的是敲中小地鼠時他會被敲打棒勾起來,看誰勾的多

CIMG0447.JPG

 

 

玩的很高興,最厲害的是翔會自己開關和轉快轉慢速度

控制轉盤就在玩具的右下角

CIMG0449.JPG

 

 

這是給翔的另一個玩具

不過這一個要他大一點才能給他,不然裡面的魚、章魚、螃蟹應該很快就會不見

CIMG0448.JPG   

 

 

今年很快樂,應該是有帶翔一起同行的關係

不過明年應該就不會回來了~因為翔要在家陪我照顧老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