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終於有了他生平的第一本立體故事書囉

但對翔一點都不會愛惜書的我來說~一點都不會想買給他這種漂亮又貴的書

這書其實是翔阿姨的愛心啦~

因為佑佑喜歡看書,佑媽想買給佑佑看,順便多買一本給翔翔

起初拿到手時真的很不想拆開來給翔翔看

因為好怕他的粗魯會將脆弱的書五馬分屍

 

就這樣藏了2天後,星期二晚上我聚餐回來他一直很"歡"

一直要我抱著不給其他人碰也不準我放他下來(最近很常這樣,有可能是我晚上放他鳥去黑皮所照成的陰影)

索性就拿出漂漂的書看能不能騙騙他

 

噹噹!!!這是這本好餓的毛毛蟲~很有名的唷!!

其實也不愛看書的我哪會知阿~是佑媽跟我說的啦

右下是等不急的小豬手

CIMG0505.JPG 

 

 

這是翔第一次那麼乖的看一本書,而且還非常的有興趣

而我在一旁慢慢細心的引導他該如果操縱小機關

CIMG0521.JPG

 

 

立體書做的真的很精緻~讓我一直讚嘆不已

CIMG0506.JPG 

 

 

底下滾動式的小機關是唯一翔無法操縱的~因為不好轉動會卡卡

沒耐性小子就會想要用拔的

所以就由我操作讓小子在一旁用心觀察

轉動轉盤毛毛蟲會往前爬阿~而且身體還會扭動喔~是不是真的很經緻阿

CIMG0507.JPG 

 

 

由小子翻下一頁,有可能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精緻的書

所以小子的動作也很溫柔喔

我也有在旁邊"盯"嚀啦~

CIMG0522.JPG 

 

 

又有小機關啦~開始是由我先示範給翔翔看

幾次後就由小子自己操縱,也是小心毅毅的,連表情都很酷

CIMG0523.JPG 

 

一直拉進拉出, 開始的時間沒有拉的很順

可能是紙的關係,有點卡卡要出點力

不過幾次後小子就越拉越有心得了

CIMG0524.JPG 

 

 

指出毛毛蟲的所在位置

CIMG0525.JPG CIMG0508.JPG 

 

 

很可愛對吧!!!這是小子最愛的機關

CIMG0510.JPG 

 

 

旁邊還能繼續展開

CIMG0511.JPG 

 

 

這些都是毛毛蟲每天吃的東西,順便教學一下

讓小子認識認識,不過他對中間那一隻棒棒糖特感興趣

第一天玩的時候不敢造肆,第二天又陪他玩一次時

玩到中途整個搬過去婆婆房間獻寶

再等翔回房間後~居然他的手上只拿著那一根棒棒糖

他還是忍不住下毒手了~不過好佳在棒棒糖插的回去

而我也再次重新教育他不準破壞漂漂的書~要小心的保護它

剛教完他後又馬上犯~是的,媽媽我馬上打手背賜候~這招真的有效

小子就不敢再拔起來了

CIMG0512.JPG 

 

 

這是毛毛蟲乖乖吃葉子的畫面,旁邊也有小機關,不過這也不是那麼好拉

一定要平平的拉進拉出毛毛蟲才比較順的前進後退

CIMG0514.JPG 

 

 

開始的小子果真不會拉,是整個提高往後拉~這樣毛毛蟲很卡,也很怕他會用壞,所以還是慢慢教他。

正常的小子對任何事都沒有耐心~不過唯獨對立體書沒輒~乖乖的被他臣服

所以只要調教沒有耐心的小子時,拿出立體書就對了啦

CIMG0516.JPG 

 

 

毛毛蟲變大毛毛蟲囉!!!

CIMG0517.JPG 

 

 

毛毛蟲長繭了

CIMG0518.JPG 

 

 

哇!!!!變成美麗的蝴蝶了

CIMG0519.JPG 

 

 

 

在沒有讓小子接觸過類似書之間,真的沒有信心買給他玩

可能是之前他還小,手眼協調還不是那麼好,又加上他也沒什麼耐心

只要不順就會唉唉叫或摔東西,所以更加不敢買給他玩

但經過這次後~發現小子也是有在慢慢成長喔

這一兩天的成果下來還不錯,也越來越耐心了

真好~希望翔的弟弟或妹妹露臉後~他也能當個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