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01

好棒喔~翔翔4個月大囉  這意味著什麼呢

翔翔能吃副食品和要幫他進行收口水的儀式囉

收口水是什麼呢??哈哈~我也是聽我妹說才知道的

那就是阿:滿4個月的寶寶,因為還不太會有吞嚥的反射動作

因此流了滿身的口水要幫他收一收!!!!

而收口水的法寶呢~現今就改為米餅(你問之前是什麼喔~哇ㄚ知)

好緊張喔,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是拿米餅輕輕的從他的小嘴劃過,

不過,這對一位新手媽媽來說,

不管是多小的事,但每一個小小的過程意義是很重大的!!

翔翔~來喔,米餅來囉

他一臉狐疑的看著薇媽咪手中的東東,放進他小嘴裡劃阿劃,

來回劃個2.3下,心想:呼~~~~儀式應該能收工了。

就在這時,翔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他的小手手握著我拿米餅的手手,

往他小嘴的方向塞,就滋滋滋的~吸起來了。

阿~~~~~翔翔阿~薇媽咪只是要幫你進行小小小的儀式,

這是例行公事啦~不是要給你吃的喔。

他哪聽得懂阿,管妳在一旁的著急解釋著,

他那小子只管他滋滋滋~~~~滋滋滋~~~

不過阿,看他握緊我的手,盡興的滋滋滋時,

哇~~好可愛喔,我的兒子他已經會探討新的領域囉!!

不是只會呆呆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的小翔翔了呢!!

正當我還在沾沾自喜時,這小子已經將我手中那一小片的米餅克光了!!

什麼~那麼快!!    哎~算了!!    不    念    你   了

好囉~今天這樣就好囉~要收工囉!!   因為翔翔是偷吃的~所以只有一小片的份。

當薇媽要收起米餅的小袋子時,翔翔又來了~

ㄚㄚㄚ~ㄚㄚㄚ的叫著,眼很慌張的東張西望,他那小子應該是心想:

嗚嗚嗚~人家的餅餅咧~餅餅咧~~~

算了~我又心軟了,又從小餅乾袋裡扳一小片給他,放在他手手裡,

不過,正當我要放在他手手裡時,又來了

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著我的手~~~滋滋滋~~~滋滋滋

 

吃完滿意的表情呢~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