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請耐心看完一個媽媽的無奈

 

當初翔媽在很不捨的心情下將翔翔送去托嬰中心給專業的保母老師照顧

誰不想要自己照顧最寶貝的小孩呢

但在不允許的情況之下,翔媽當然要細心的選一間優良的托嬰中心

在選擇托嬰中心時,聽了許多媽媽的建議、也看了很多家比較

不過,最後還是去我婆婆好朋友介紹的托嬰中心

因為,是婆婆朋友的大力推薦,也因婆婆也說對方是個老師,女兒在那也教了3年多了

而且,成效也不錯~小朋友乖乖的     所以,那一間應該是不錯的

而我也就不疑有它~畢竟是認識的人介紹的,應該是不錯

 

第一次去參觀的時候,院長給我的感覺是匆促的介紹,快速的帶過

很快的就將我帶往一樓的遊戲區(二樓是教學區)

而她的解釋是:不希望參觀的家長打擾到小朋友的作習,怕他們會分心不聽老師的話

恩~這樣的解釋~是有讓我信服

院長他為我解釋整體的教學環境,從0~4歲的教育階段的分門別類

說的口沫橫飛~頭頭是道

我是個很容易被打動的人,看到院長內容說的那麼精彩,好到不把小孩托給他們就是妳笨的感覺

心想~ㄟ~~~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喔,好像真的還不錯喔

而我也就卸下心防,讓院長整個帶著走(現在想想真是道高一尺阿)

 

那我就不多說第一次帶翔翔去托嬰中心的不捨、準備多少東西的種種廢言了

切入主題-----差勁的拖嬰中心←好強烈的指控阿

會這麼說不會是沒有理由的,翔媽我自認為是好好人、好好太太、好好麻麻

要收服我實在是真的太簡單了

我真的已無所求,只要老師能好好的代我照顧翔翔、不讓他受傷、該吃的時候吃、該玩的時候玩

不用說要把他教的多天才,只要按照哪個月齡該有的教法教就好

這真的是在低不過的要求,也等於是無所求~我是百分百的相信老師

 

但2個月下來,一而再、再而三的事件,真的是太讓翔媽心寒了

這怎麼說呢~有誰能這樣的能耐,動怒這麼好說話的翔媽呢!!

 

事件敘述

1.第一次帶東西給翔翔順便上樓觀看翔翔有沒有乖乖(這是院長說家長想要看小朋友的情形是非常歡迎的)

    但院長的表情好像是在對我說~沒事妳來幹麻的表情

 

2.上樓時看的0歲還不會爬的嬰兒室的入口處躺著一個正呼呼大睡的寶寶

耶~那一個寶寶不就是昨天和我聊天的那一個媽媽的寶寶嗎!!(那個寶寶只有小翔翔幾天)

他好厲害喔~居然會趴睡耶~而且還睡的很香甜---對老師這麼說道

老師說~對阿,因為媽媽說要幫小寶寶顧頭型,所以要讓他趴睡

OS.只是~讓一個那麼小的寶寶躺在入口處這樣好嗎??

晚上時,接送翔翔又碰巧遇到那位媽媽並對他讚賞她的寶寶好厲害時,(就說~A媽吧)

A媽很驚訝的對翔媽說~那有,我沒有這樣對老師說,也沒有說要趴睡,為什麼我的寶寶在地上

那我的寶寶是睡哪~他躺在哪裡      而我也據實的對A媽說

在我和A媽的筆對下~才知~我們兩的寶寶根本就是交換躺在非常小的嬰兒床裡

而東西搞不好就是共用的,而躺在地上也不是什麼好墊子

最糟的事~A媽問院長嬰兒床夠不夠躺~如果不夠的話 A媽能拿過來讓他的寶寶躺

因為他不想要讓他的寶寶躺在不舒服的地方,院長那時打包票的對A 媽說~絕對夠

但現在卻是這樣的情形~真的讓人很生氣

 

3.A媽某天帶回要洗的枕頭,從袋裡拿起來時是整顆濕的,而且是濕到會滴水

A媽問老師為什麼枕頭會那麼濕,老師居然回答他說可能是洗澡頭濕濕的關係吧

疑點:a.洗澡完後頭會濕到讓枕頭滴水嗎??    b.中午洗澡後枕頭就濕了~那寶寶躺哪阿??

c.而且老師居然不肯定為什麼枕頭是濕的,還說可能是.......

 

4.聯絡簿居然有未來式??       間斷式??

 

5.過年時,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回家時,翔翔放在嬰兒床下的墊子,居然發霉!!!!!!!!!!!!!!!!!

 

6.有時發現衣服換很多件而多有奶味也濕濕的,紗布巾換很多條並很濕

因為翔翔從出生開始就並不是很喜歡喝ㄋㄟㄋㄟ~所以翔媽都會很有耐心的慢慢餵或少量多餐

從來都沒有吐奶、流奶、噴奶的情形

但在學校居然會那樣~根本就是老師一直強迫翔翔喝奶才會有的情形

 

7.翔翔因為不喜歡喝奶的原因,因此翔媽被迫要讓翔翔提早在4個月的時食用副食品(好不容易ㄎ一ㄣ到)

而薇媽也都是用循序漸進的方法讓翔翔試吃新的口味,因為怕他會過敏

所以一樣東西至少要吃3.4天穩定後~才會換新的食材

這點小常識連第一次當媽的我都懂了~當那麼久的保母老師會不懂嗎!!

他居然讓翔翔每天都吃不一樣的水果~居然不到幾天就吃到梨子了~害的翔翔排便情形變的很不順

而且便祕了~~~老師是豬.................................................................................

 

8.翔翔很喜歡說話、很會笑、喜歡聽薇媽唱歌時也一邊哼

但自從去托嬰中心後~卻越來越不愛說話、也越來越不愛笑,連拿玩具給他也不太理

甚至一直叫翔翔~他有時還會放空,一點都不想理人

OS.搞不好一整天老師根本就是把他丟在床上不理他。

因為第一次中心時,看到翔翔的旁邊躺一個6個月大的寶寶,躺的超穩~

老師說他不會翻,也不太愛動~所以都一直躺著

現在想想~根本就是你們不搭理

 

以上的這些種種~如果翔媽還不換的話~我就去切腹

但為了A媽的寶寶和翔翔的安全~我們一直不敢跟老師反應,只能輕描淡寫的寫在聯絡簿裡

只好緊鑼密鼓的找更好的保母~真是難為翔翔了,讓他又多待1個月

 

給保母帶的這些家長們~如果有辦法的話,誰喜歡將自己的小孩交給不認識的陌生人

如果家裡有人幫忙,誰會想讓寶貝冒風險,如果經濟許可的話,誰不想辭職在家帶小孩阿

一邊工作~一邊又要擔心寶寶有沒有安全~乖乖的,整顆心一整天都揪在一起

誰能幫助無助的職業媽媽~每每看到電視保母又悶死寶寶、虐待寶寶

就好想馬上辭掉工作~~~飛奔到寶寶那~把他接回家

為什麼國家沒有一個良好的制度保障媽媽及小孩~

為什麼國家沒有一個良好的制度能讓媽媽陪寶寶一起長大~

而育嬰補助~育嬰假說了這麼多年~也還一直在空轉~~~~真的是夠了

為了寶寶的媽媽們~繼續ㄍ一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