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我婆婆是很好的婆婆

和傳統的婆婆不同,不會像傳統的婆婆一樣命令媳婦像佣人一樣

不過為什麼還是有婆媳的問題呢!!!我想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吧

再 聲 明

我是死小孩、自私鬼.....如果以這觀點看就知為什麼我會這麼寫

 

婆婆說,什麼話都能和我說,我很開明,也很好溝通

不滿的、不爽的、想說的都能說.....

不過再大膽目中無人的媳婦也不敢這麼做吧

所以用寫的比較快,也比較敢寫←果然是死小孩

要知道問題才能解決問題阿,想要甜美的果實就要先破壞←屁話

 

 

 

曾經先生問我,為什麼婚前和婚後轉變會那麼大

婚前和我的媽媽好像不錯,不過婚後卻漸行漸遠

我反問他:婚前大家都沒壓力,我不是婆婆的媳婦,婆婆也不是我的另一個媽媽

當然大家相處起來比較沒有磨擦,就各管各的阿

不過婚後當然不一樣了,有壓力、有責任、有應該、有太多的因素

女生離開生活20多年熟悉的環境嫁到男方家,要重新適應新的環境

也要收起在家的大小姐脾氣,就算心情不好也不准對婆婆使臉色

那如果今天要你去住我娘家你肯嗎!!!!!!

我爸媽對你也很好阿,為什麼你也不喜歡,就是因為不自在阿

要你去住個一天就要你的命了,那為什麼你今天不會站在你的角度來為我想想!!!!!

←我爸媽也不爽他都不太愛講話、不愛叫人、總待不久、喜歡找藉口落跑.....

 

 

 

我是自私的人,也是獨行俠

我討厭看人臉色過日子,我喜歡怎麼做就怎麼做

所以我討厭別人指揮我應該怎麼做,因為我怎麼做都有我自己的道理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你看不順眼我做的,同樣的我也會看不順眼妳的做法

唯一不同的是我不會對別人說你的做法是不對了,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

因為別人不是我,我也不是別人....我無權干涉

所以我討厭安慰別人、教育別人、干涉別人....但如果你需要我,我會安靜聽你說

 

 

但,只要是婆媳,這問題就會很大

什麼時候煮飯、洗澡、洗衣服、整理環境、睡覺....都要聽第2種聲音

我也知道媳婦就是要聽從婆婆的,雖然不喜歡也要假裝有聽進去

不過反骨的我就是很賤,總會回婆婆幾句我應該覺得的話

雖然知道是不對,因為他是長輩也是婆婆

但我的嘴就是停不下來.............真的很氣自己幹麻不忍忍

 

 

我行我素的我會做好自己的事,所以在家時我常會和媽媽吵架

因為媽媽也愛干涉我怎麼做事,所以口角不斷

不過嫁出去後,我超愛媽媽,也很喜歡回家

因為有距離便衣是美,分開才知對方的好

不過,只限分開才會這樣

為什麼,因為總會想到對方的好,所以更想珍惜短暫在一起的時間

 

 

知道婆婆總是很關心我們的食衣住行←不想被管

也知道住一起就是要笑臉迎人←很累

有兒子後房門也關不得,因為他會每間房都闖←很討厭

所以更不能關在房間裡自在做自己的事←很不爽

因為居住的空間不大,所以不管怎麼走都一定會看到對方的臉←很無力

總不用每次都要故意照面,故意點頭微笑吧

昨天就是被婆婆噹這一件事:

1.婆婆:我真的很不想講,不過我是你的婆婆耶

你的臉能不能不要每天都那麼的臭!!!!!!!!!

OS.天阿!!!我那時臭臉了,難道要我一晚笑10多次嗎!!!

不管我走到哪,廚房、廁所、電腦室,都一定會經過婆婆的房門,

而婆婆總是坐在門旁像是監視所有的一切

所以一定會照面,就像婆婆說的,大家都是一家人不要那麼拘束

既然是一家人,需要每照一次面都笑一次嗎???沒有這樣子的吧

 

2.婆婆:你媽媽辛苦養你20多年,所以你現在很喜歡回家孝順父母這是好事

不過我也辛苦養大我兒子20多年,我也希望..........

OS.照這樣推演,應該是你兒子要孝順你吧..........死小孩

 

 

因為生長環境、想法不同

假使要免強自己居住在那種合不來的環境  其實很累  也很傷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 當媳婦的就該要好好跟先生一起孝順婆家

但是請這些傳統觀念的人 麻煩站在女性角度想想

難道你們不清楚 心病沒藥醫嗎?

因為很多生活習慣不同  作為媳婦的我們就要默默忍耐

每天悶悶悶的悶出心病 病的是我們 旁人不懂那種感覺

真的...比死難過呢!

難道真的要住一起才能孝順嗎????

我和爸媽分開住,我也常回去孝順他們阿,感情反而又更好了

 

 

我住的家是婆婆辛苦掙來的,這個家就是他溫暖的地方、避風港

家也是最讓他放鬆的地方,在我還沒嫁進來時,想必....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用在意到底有沒有我這一號人物,

不過現在還要和我分房間、看我臉色,如果又被我回唸,想必心中一定很 " 幹 " ---粗魯點

 

我也是,白天拘束一整天,看老闆、老小姐、客戶臉色,

回到家也想放輕鬆心情,

穿自在的衣服、躺自己做舒服的姿勢、看愛看的電視、吃愛吃的東西、想到要睡就去睡

但...... 回到家還是要看人臉色

 

 

我的媽媽爸爸努力掙錢組自己溫暖的家,婆婆公公努力掙錢組自己溫暖的家

我也想要努力掙錢組自己溫暖的家

婆婆  OS.(心想):妳想都別想把我兒子和孫子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